Rudolph

平鋪直敘 涉嫌浪漫

盐酸舍曲林/五/#精神科医生周×精神病患者黄#

周泽楷喂他吃药。
黄少天睡得挺熟,病号服的袖子撸上去一截儿,胳膊上插着个吊针,慢慢悠悠地走。刚才护士忙忘了,打空了的瓶子自动上吸吸走黄少天小半瓶血,这还是周泽楷腾出空儿来看他才发现的。周泽楷看着这孩子沉沉的睡脸,心里就有点儿说不出来的疼。
他辩论队的队长带他来的。那是个沉静稳重的男孩子,说话针针见血,在他桌前毫无波动地叙述事情的经过。那个时候黄少天紧紧攥着他队长的手不撒开,眼睛里看谁都戒备,罩着个大帽子好像见不得人,满嘴都是血。
药是盐酸舍曲林,治的是抑郁。它是小小的白色药片儿,拈在周泽楷的两指之间滑进黄少天的双唇。黄少天的嘴唇有点儿干,颜色发白了,周泽楷就倒了水,缓慢地喂进怀里的黄少天的嘴里。
这种药有副作用。头晕、厌食、嗜睡都是常见,周泽楷想起当初把自己关在屋子里,大口大口地喝着水,咽下成把的药片,氟西汀、奥氮平、丁螺环酮、丙戊酸镁。然后昏昏沉沉地把自己埋进被子里睡觉,睡到夜幕降临就醒来,吃下新的一把,喝很多的水一口送下。

他陷入沉思的时候,黄少天恰好醒来。一双圆溜溜的眼睛睁开,周泽楷甚至能在里面看到自己的样子,亮晶晶地闪着光。

感谢喜欢的小可爱。爱你们。

评论(4)

热度(18)